台南 | 藝文活動資訊分析 | 全美戲院 一場放映51年的花火 為何是台南人的不敗景點?@這裡創見藝文 Here hearR art

全美戲院 一場放映51年的花火 為何是台南人的不敗景點?發現,
就在這裡



全美戲院,在台南人的印象裡,除了知道它是孕育國際大導演李安的所在地及歷史背景外,今天要跟大家探討的是它的地理位置,為何可以在這裡風風雨雨51年,仍然是你我心中的不敗景點。


 
全美戲院__這裡創見
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80周年





【低調隱身在城市的中心】

全美戲院,座落台南中西區,走路不到10分鐘的距離可以到達近幾年人潮絡繹不絕的神農街、觀光景點赤崁樓、闔家歡樂的吳園藝文中心、國立台灣文學館、日治時代輝煌到現今的林百貨,以及晚上休憩的晶英酒店,說它是城市的中心,一點也不為過。



【漫步永福享受舒適休憩】

不論是在地人或是遊客,每逢假日就可以發現全美戲院周遭景點充滿人潮,就算今天不是要去全美戲院看電影,也會知道,永福路上有一個地方,那裏的海報都是用畫的,我想在那拍照打卡;那裏的氣氛復古中帶有文青氣息,我想在那喝杯咖啡。


林百貨__這裡創見


【誰說好漢不能回憶當年】

時至今日,也許我們已經不會把二輪電影當作平日約會首選,但在某些節日下,還是會想起,啊!我在這裡年輕過,那股讓心底酸甜酸甜的青澀滋味,會讓你想要走進去,並且好好回憶過去令人感動的瞬間,如果沒有他/她、沒有全美戲院作媒,不會有今天如此成熟的你。



【新舊交迸再造全美戲院】

過去首輪的輝煌已經不再,但也不影響全美戲院現今的地理優勢,只要持續透過文化創意的活動規劃,就可以延續過去累積的心理價值,只要在地段上、市場上相輔相成,全美戲院仍是一處不敗景點。

全美戲院街景__這裡創見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圖文來源: 這裡創見藝文Here hearR art

我之於靈魂 - 虹藏不見
我之於靈魂 - 虹藏不見




留言

__熱門__||Most viewd...